橙子猪猪

第5章 005章:青蝠令

  他却不知周芷若此时亦是暗暗心惊,她内功虽深,拳脚功夫却因年纪太小骨骼柔嫩而只练了一年有余,九阴白骨爪和摧心掌刚刚有点火候,倘若慢上一点半星,恐怕就败在了韦一笑的寒冰绵掌之下。

  “你是什么人?是你救了我?”韦一笑牙齿打架,浑身缩成一团,虽为周芷若所救,但戒备更甚。

  “我是谁,你不用知道,不是敌却也非友。”周芷若将药瓶扔到他怀里,“你内伤未愈,现在又加重了,这是武当派的疗伤灵药,给你!当然,你若担心有毒的话就别吃!”

  韦一笑看向周芷若,发现她只有八九岁年纪,顿时十分郁闷,抖着手倒出两枚药丸服了。

  反正对方武功极高,若想要他的性命,根本不必多此一举。

  周芷若见他服过白虎夺命丹后,中气渐复,身形一动,踉踉跄跄地冲向门外,立即明白他想干什么了:“韦一笑,船上是过江的客人,不准你吸他们的血,会连累我爹!”周致远至今都不知她懂得武功,她可不想吓到周致远。

  韦一笑脚下一顿,怪笑道:“你到底是谁?居然知道我韦一笑的底细?”

  转头细细地打量周芷若,年幼秀美,韦一笑暗暗诧异,不知她出于何门何派。

  “青翼蝠王韦一笑,明教紫白金青四大法王之一,轻功天下无双,修炼寒冰绵掌走火入魔,必须得吸活人热血才能压制寒毒。”周芷若见他停下脚步,眼里闪过一丝赞赏,“我只是渔家贫女,既不是明教的人,也不是名门正派的人,你大可放心地在这里养伤。”

  渔家船只,最不容易引起江湖人士注意。

  “多谢!出去!”韦一笑只觉浑身寒透,鲜血如冰,连忙把拳头塞进嘴里咬住,极力压抑住想喝热血的欲望,周芷若白嫩纤小,鲜血的香味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他去咬破她的喉咙。

  “算你有点儿良心!”周芷若绕到他身后,运起内力为他驱除寒毒。

  小红趁机离开,潜入水中。

  这次用的时间比上次多了近一倍,周芷若内力虽然精湛,但两次驱毒,耗费甚多,等她收手的时候,面色惨白如雪,幸而她练的乃是玄门正宗内功,未曾被寒毒反击入体,“只要你不催动内力,暂时不会有性命之危,我可不会救你第三次。”

  韦一笑元气略略恢复,颤声道:“多谢姑娘相救!”话音刚落,船舷处红光一闪,小红昂首而入,朝周芷若吐信摇尾,十分谄媚,与此同时,一条金光闪闪的奇蛇悄无声息地顺着船舷爬进后舱,眼里尽是臣服之色,温驯无比。

  周芷若见状便知小红之意。

  “这是什么蛇?”韦一笑裹着被子烤着火问道。

  来得正好!周芷若亮出五指,指甲飞快划破蛇腹,取出一枚深紫色的圆球蛇胆吞了下去,然后运功,奇经八脉间的内息绵绵密密,浑厚无比,片刻间便已恢复,且略有进益,动作熟练已极,取过蛇胆后那蛇依旧扭曲,小红随后迅速吸取毒囊,皆大欢喜。

  韦一笑顿时目瞪口呆:“生服蛇胆,你竟不怕蛇毒?”

  蛇胆虽有灵效,但必须以烈酒解毒,否则极容易中毒。

  “我已经吃了数年,没中过毒。”周芷若打坐运气,功力一复,便坐到后船剥皮洗肉,切段腌渍,这几天不缺蛇肉可吃了,“可惜蛇胆性凉,不然对你内力大有好处。”

  小红吞完毒囊,缠在她手腕上兀自充当红镯。

  “这是什么蛇?”韦一笑自认见多识广,却对这红蛇和金蛇没半分了解。

  “不知道。”周芷若把洗干净的蛇皮晾在船舱外,她已存了不少蛇皮,打算给父亲缝一件皮甲,免得三年后还有中箭之险。她前世走遍天下,寻找前人遗迹,东到桃花岛,南至大理,西及天山,北达寒极,亦未曾见过这种奇蛇。

  原来,此蛇乃是菩斯曲蛇,极难捕捉,神雕侠杨过曾经服用过数十枚蛇胆,内力大增,败金轮法王于终南山上,后来经一灯大师说明,方知此蛇来历,惜周芷若足迹虽然遍布天下,却未曾去过终南山的活死人墓,否则她便会从杨过留下的生前手札中得知此蛇的来历。

  韦一笑郁闷极了,这丫头小小年纪,怎么这么精明沉稳?江船抵达岸边,天色已晚,韦一笑悄然登岸,潜入蒙古鞑子的府邸,捉了一名鞑子兵吸干鲜血,然后回到船上,寒毒虽然压制住了,但内伤却未痊愈,他觉得在船上养伤比较安全。他神出鬼没,一走一回,来无影去无踪,周致远竟一点都没发觉。

  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周芷若以为韦一笑会一走了之。

  韦一笑哈哈大笑:“我还没摸清你的底细,怎肯甘心离去?”

  周芷若扁扁嘴:“你们明教无数教徒分布大江南北,我可不信在这一带会没有人前来接应你。你贵为明教护教法王,却屈身于小小江船之中,岂不让人笑话?”

  “笑话!我韦一笑想在那里就再哪里,谁敢说二话?”

  “明教逍遥二仙,四大法王,五散人,五行旗,未必没有比你地位高武功高的。”

  “你对我们明教倒是知之甚详,一般人只知其名,而不知其人。”

  “是吗?”周芷若有些惊奇。

  “中原武林对明教的了解只停留表面,极少有人知道教中高手的身份来历。丫头,我瞧你对明教如此了解,而且年纪轻轻便身具高深武功,不如跟我入教吧,以驱除鞑虏复我汉人河山为己任,不负一身所学。”韦一笑登时生出拉拢之心,并不把周芷若当做小孩子。

  “你们明教四分五裂,群龙无首,又是中原武林六大门派的眼中钉肉中刺,我才不加入!”周芷若可不想当张无忌的下属,“我孑然一身,无忧无虑,比起被门派束缚可要自由得多。”

  韦一笑一怔:“你这是何意?”

  周芷若道:“入正派,会与明教作对,入明教,便是正派仇敌。倒不如亦正亦邪,随心所欲,不分正派魔教,只分人之善恶。”这样一来,头上无人发号施令,她会幸福得多。

  明教行事虽恶,却以反元驱胡为己任,在大义上远胜名门正派。

  正派名声是好,但假仁假义者众多。

  她不厌恶明教,却也未必喜欢名门正派,情愿做无门无派的人。

  韦一笑听了,不再邀她入教,数日后,伤势痊愈,临走前送了一枚在明教中代表青翼蝠王的青蝠令给周芷若:“青蝠令仅次于逍遥二仙的铁焰令,你凭此令,可号令明教分坛弟子为你办事,但必须符合明教教义,不可与蒙古鞑子为伍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